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作者:刘华森 韦小颖 摄影:朱娟

本网讯 5月5日,中南大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会议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有关精神,深入推进专项审核工作。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主持。

陈翔指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他嘱咐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人事档案突出问题、提升干部工作公信力的迫切需要,是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整体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二级单位责任制,把握任务时间节点,务实高效平稳推进专项审核工作。

黄健陵强调,各二级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确保专项审核工作保质高效完成。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专项审核的主体责任,以责任传递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二是要把握原则方法,从严、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审核工作,切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三是要保障进度和质量,既要按照总体时间安排,抓紧部署、抓紧推进,又要坚持质量为上,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及处理真实准确、恰当;四是要巩固和完善专审成果,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建改并重,将专项审核工作有效举措总结固化为从严管档用档的制度机制。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人事处副处长刘芳、刘华森分别就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认定、处理及流程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介绍。学校二级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