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体系建设》专家论证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作者:盛丽娟 范伟娟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体系建设》第五场专家论证工作会议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11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科协主席、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湖南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出席会议。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主持。

黎志宏指出,推进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是时代之势、民生所需。作为省科普作家协会的理事长单位,学校勇挑重担承办专家论坛项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湘雅二医院在前期工作中,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我省科普职称评定工作积极贡献力量。今后,学校和医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专家论证工作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宣传部主任赵丽萍汇报了相关工作。她介绍,在省人社厅、省科协等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扎实开展调研、形成初步方案的基础上,省科普作家协会合理规划、充分论证,4月份组织召开4场专家论证会议,共收集到来自各领域专家64人次的51条意见建议,并已根据国家、省级各项政策酌情修改完成49条。最后,赵丽萍就职称命名、获评职称得到用人单位认可等期待得到支持的事项在会议上进行了重点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对修改后的方案进行了激烈讨论,在科学传播职称所属系列和名称设置、申报标准等总体意见方面和学历要求、继续教育等具体细节方面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瑰曙在讲话中强调,科学普及有助于为科技创新奠定科学知识基础,对项目组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科协作为牵头单位,将加强与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沟通,提供各种必要条件,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我省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启动。

田红旗代表省科协对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感谢。她指出,省科协推进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这项工作,将为吸引和激励科普人才、稳定科普人才队伍、发展科普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科普工作涵盖科学的各方面,科普职称评定涉及多个专业门类,需要多方协调。在前期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有大家的持续努力,将形成符合湖南实际、体现中国特色的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体系。

来自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和由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组成的课题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为促进湖南省科技繁荣和发展,促进科普人才成长,省人社厅于2021年4月公布新增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湖南省科协牵头在全国率先开展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日前已初步完成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体系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