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作者:王海南 摄影:雷畅

本网讯 7月26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会勇率市直相关部门、当地企业代表来校谈合作。双方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座谈。学校副校长郭学益、柴立元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

会上,校地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特色、科研创新发展情况和石嘴山市情概况,并围绕产业规划发展、校地校企合作机制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作为原中南工业大学冶金系1995级学生,王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和校地合作愿景。他说,当前,石嘴山市正积极推进老工业城市与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重点布局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中南大学具有相关学科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与人才智力优势,希望与中南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实现校地互利共赢。一是聚焦冶金新工艺、化学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加强协同联动创新;二是加强人才交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就业实习、教育培训与干部交流挂职;三是积极构建创新创业平台,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发展。此外,还希望与学校在医学、高等教育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郭学益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石嘴山市产业发展需求与合作期待,统筹学校学院两级资源,积极推动各项合作落实落地,将双方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与中西部合作共赢的创新典范,有力支撑石嘴山市产业转型升级与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柴立元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地合作推动双方产业链、学科链、创新链等多链融合,一流企业与一流学科协同创建。双方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交流,商讨合作细节,尽快拟定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合作早结硕果。

座谈会前,王伟一行参观了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