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家医院联合主编的《专科技能培训教程-医学影像与介入分册》正式出版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作者:周晖

本网讯 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主任廖伟华教授、湘雅三医院超声科主任周平教授、湘雅医院核医学科(PET中心)主任胡硕教授共同主编的《专科技能培训教程-医学影像与介入分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为《专科技能培训教程》系列教材中的一册,是目前国内第一本医学影像与介入专业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滕皋军教授作序,湘雅二医院放射科张子曙教授、湘雅医院放射科石亮荣教授、湘雅三医院放射科容鹏飞教授、湘雅三医院超声科赵永峰副教授、湘雅医院核医学科赵敏副教授、湘雅医院放射科周晖副教授担任副主编,汇聚了70余位湘雅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临床专家的智慧。

全书共计90余万字,内容涵盖医学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两部分内容,分放射专科技能培训、超声专科技能、核医学专科技能、放射介入专科技能共四篇、二十二章,不但包括常见的医学影像学各专科技能操作规范程序及诊断相关要点、操作评估标准、常见操作错误及分析,在包含大量的临床病例图片的同时,还附有操作视频等数字化资源,每一章节均列出了推荐阅读资料和相关知识测试题,生动直观地将医学影像与放射介入各专科技能操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给学员,让学员有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

专科技能作为临床实践能力的一环,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医护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中尤为重要。《专科技能培训教程》系列丛书由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湘雅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吴静及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任总主编,是目前国内第一套系统的临床专科技能培训教材,包括内科学、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麻醉与危急重症学、眼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口腔医学、皮肤病与整形美容、医学影像与介入及护理学共12个分册,范围广、系统性强,综合了各专科的临床技能培训内容。本书紧跟医学影像与介入各专科新技术的前沿,对提高专科医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有很大的帮助,适用于住院医师及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亦可以用作高等医学院校专科技能教学的指导用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