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基建项目可行性研究评估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作者:王海南 摄影:雷畅

本网讯 8月2日,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派,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家伟带队的评估专家组来校,对“南校区学生宿舍”“交叉学科大楼”“医学生命科学大楼”等基建项目开展可行性评估。评估会议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韦宏、项目评估专家组5位专家,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中大设计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中大设计院工作人员从项目背景、选址位置、需求与规模、设计效果、建设周期与投资估算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方案设计情况。专家组结合会前的实地勘察,一致认为,中南大学三个基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依据完整,建设必要性充分,设计方案合理,实施条件成熟,基本符合教育部基建项目立项要求。同时,专家们也从项目必要性、建筑规模、给排水、暖通、电气、造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韦宏表示,中南大学申报的三个项目立足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发展需求,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希望学校在落实专家组评估意见的基础上,加强项目管理中的优化设计与投资控制,补足短板漏项,进一步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质量。

蒋丽忠要求学校基建部门和委托的项目设计单位认真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与设计方案,并通过抓好有关基本建设项目实施落地,持续提升中南大学办学条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