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全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会议暨柔性印刷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作者:刘标

本网讯 7月29至31日,第四届全国有机场效应晶体管会议暨第二届柔性印刷光电材料与器件国际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承办,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理学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长沙新一代半导体研究院和中南大学新能源与储能工程交叉学科共同协办。

本次会议围绕“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和“柔性印刷光电材料与器件”两大主题,以学术交流为目的,探讨国内外研究的最新进展、面临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增进两大领域国内外同仁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产学研合作及产业化发展。会议设有8个大会报告、45个主题报告、112个邀请报告、23个口头报告以及75个墙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地区的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其中线下参会400余人,线上参会2000余人次。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院士、中南大学柴立元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院士等出席了7月30日举行的开幕式。随后,5位专家紧扣前沿动态、深入浅出地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刘云圻作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Molecular Materials and Devices”的报告,马於光作了题为“Precursor Method for Solution Processable Organic Semiconductors”的报告,来自东京大学的柔性电子领域国际知名专家Takao Someya教授线上讲述了“Electronic Skins for Monitoring Health Conditions”,天津大学胡文平教授作了“Printed Organic Field-Effect Transistors and Circuits”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彭俊彪教授线上讲述了“Inkjet Printing Light Emitting Display”。

分会场报告设置了6个线上/线下混合分会场和1个线上专场,共计190余个汇报。会议主题涉及有机场效应晶体管材料分子设计与合成、有机场效应晶体管薄膜生长及形貌控制和制备工艺、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制备表征及机制研究、柔性/印刷薄膜晶体管材料与器件、柔性/印刷薄膜太阳电池材料与器件、柔性/印刷发光材料与器件、柔性/印刷可穿戴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印刷电子电路及系统集成等。同时,会场设有墙报展示区,供专家学者展示研究成果及交流讨论。

在31日下午召开的会议主题论坛上,参会专家们对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和柔性印刷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前沿基础研究及产学研发展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和我国清华大学帅志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等领域知名专家所做的特邀报告引发了参会人员对材料领域、发光领域、柔性电子领域等发展前景的思考与展望。

会议还为“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墙报”举行了颁奖仪式。经专家组认真评选,会议最终推选出8个RSC-JMCC优秀口头报告奖和12个IOP优秀墙报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