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蔡自兴教授从事高等教育60周年座谈会暨著作成果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作者:王昕

本网讯 8月13日,由民革湖南省委员会指导,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庆祝蔡自兴教授从事高等教育60周年座谈会暨著作成果展”在长沙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等参加座谈会,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湘潭大学教授郑金华主持。我校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蔡自兴教授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自兴教授在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学等领域从事科研与教学已满六十载,是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机器人学等学科带头人之一,为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他桃李满天下,著作已等身。座谈会上播放的视频短片“探索、引领、传承——一位学者、老师、科学家六十年的智能强国梦”,将蔡老师耕耘教坛60年来的奋进足迹和研究成果徐徐展开,令人钦佩和动容。

田红旗和蔡自兴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田红旗在讲话中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蔡自兴教授从教科研经历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在参政议政方面为社会民生作出的巨大贡献,赞扬了蔡自兴教授对国家和事业的大爱之情,对真理和学说的献身精神,并表示蔡自兴教授是教书育人的楷模,参政议政的榜样和民革的骄傲。

蔡自兴年逾八十却精神矍铄,他对民革湖南省委员会的指导、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60周年座谈会暨著作成果展表示十分感动和感谢,他回忆了个人和学校,教学和科研的相融、互进历程以及对百千万学生的深厚情感。他寄望大家不忘初心、凝聚共识,进一步壮大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期望广大学友、学子们,科研工作者、企业家以及各领域的奋斗者、追梦人,能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勇于扛起发展大旗,在各自领域创造无限价值。

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陈晓红院士通过视频致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陈白帆向各位来宾以及远程参会人员宣读了国防科技大学原校长温熙森,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永军,清华大学出版社以及世界科技出版社(WSP)北京办事处等校友和机构的贺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