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银龄计划”援派教师座谈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作者:梁馨月 何桂强 摄影:曹茹珺

本网讯 9月9日,我校落实“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援派教师座谈会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援派教师满瑞林、叶红齐、罗三定、黄志辉教授,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援派教师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龙大为主持。

2021年,在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下,满瑞林、罗三定、叶红齐三位教师代表学校赴广西河池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支研工作,助力西部教育扶贫。在河池学院工作期间,三人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任务,热心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关心学院发展,主动承担工作,为河池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满瑞林、罗三定、叶红齐三位教授再度“出征”,黄志辉教授作为新成员加盟,共赴广西河池学院。座谈会上,他们表示,能有机会重新登上讲台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定不负学校重托,以实干回报社会。老师们同时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身后有中南力量,心中就有了底气。

自教育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援派工作纳入学校对口支援体系,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将工作落到实处。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援派工作的深入开展,各部门将立足职能职责,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做好援派教师的关心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受援河池学院的沟通联络,努力为援派教师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援派教师学院负责人指出,我校选派银龄教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位援派教师政治上过硬、学术上纯粹,热心奉献,是为人师表的典范。作为援派教师所在二级学院,将积极协调四位教师在河池学院的工作和生活安排,使老师们安心支教,为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长期开展做好支持工作。

黄健陵代表学校党委对援派教师进行节日慰问,高度赞扬援派教师公而忘私的精神和热情,诚挚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银龄教师支援西部是一场属于集体的“持久战”,援派教师要发挥团队精神,彼此照应;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落实计划安排,保障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持久有序开展。他叮嘱老师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尽力而为,在支援西部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

据悉,我校于2021年8月24日出台《中南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并成立学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10月即派出首批“银龄教师”支教团,积极推进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目前,2022-2023学年河池学院“银龄计划”三方服务协议正在签署过程中。按计划,我校四位银龄教师将于9月13日至9月16日期间启程赴广西河池,开展新学年的支教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