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2年会员大会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9日,由中南大学(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长沙主节点)主办、华为公司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22年湖南会员大会暨中南大学F5G全光校园品鉴会”在长沙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以及省内80多家高校的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发展背景下,围绕以云、人工智能、大数据、F5G、IPv6等数字技术为依托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等展开讨论。近年来,我校通过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信息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加强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构建智慧校园体系,力争实现中南大学信息化建设质的飞跃。学校除了承担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湖南地区的网络运行和维护,还承担着CNGI-CERNET2(下一代互联网)和FITI(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的网格节点的建设、管理和科研任务。今年我校新建了CERNET长沙主节点模块化机房,丰富了对外服务项目,以便更好地为全省各会员单位服务。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我校选择了华为公司建设智慧校园的全光网络底座,以F5G建设加快普及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实践发展。

会上,学校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长沙主节点工作报告》,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果。据了解,中南大学校园一张网工程采用了F5G最先进技术,部署了基于10GPON +Wi-Fi 6技术的全光接入网络和基于100G OTN 技术的全光校际互联网络,实现了万兆到教室、办公桌和学生宿舍,多个校区数据中心实现双100G互联;打造了大带宽、低时延、简架构、易扩展的数字校园新基座,有力地推进学校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以绿色全光点亮智慧校园。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建设湖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站,搭建湖南省教育系统IPv6检测平台,加快推进IPv6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提升教学支持与服务水平。

会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考察了中南大学F5G全光校园的建设成果,并从创新工作思路、实践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