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雷达遥感团队服务青海省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作者:李沈鑫 冯光财

本网讯 今年8月以来,青海省受到了极端强降雨事件冲击,省内先后发生了“大通县8.18山洪灾害”、“西宁市张家湾8.29滑坡灾害”、“互助县威远镇红崖村9.1滑坡灾害”等一系列自然灾害事件。根据青海省应急指挥中心应急调度会会议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急需对青海省地质灾害重点地区开展隐患排查和监测工作。

应青海省自然资源遥感中心邀请,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雷达遥感团队临危受命,充分利用干涉雷达(InSAR)技术在地表形变监测领域中的技术优势,加班加点配合青海省自然资源遥感中心开展了青海省玉树市等11个市(县)域形变监测工作,为该省进一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日前,青海省自然资源遥感中心特向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团队为青海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据悉,雷达遥感是我校测绘学科的重点发展方向,该方向致力于突破高精度InSAR四维形变估计和地质灾害隐患识别、极化干涉SAR林下地形测绘等等理论与方法,服务于我国重大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及地质灾害的监测、诊断与预警和林下地形测绘等国家重大需求。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