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百度网盘AI大赛——图像处理挑战赛”中夺冠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作者:刘慧敏

本网讯 近日,为期两个半月的“百度网盘AI大赛——图像处理挑战赛”落下帷幕。本次百度网盘AI大赛基于图像处理和恢复技术,发布了通用场景手写文字擦除、模糊文档图像恢复和文档图像方向识别等三道赛题,经过代码审查、指标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博士研究生张轶、郭亚、朱晶茹等组建的“中南大学”队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文档图像方向识别赛道一等奖,“经世致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模糊文档图像恢复赛道二等奖,“知行合一”队则以第四名获得通用场景手写文字擦除赛道三等奖。

张轶、郭亚、朱晶茹三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队参加比赛资料图

百度网盘开放平台致力于为全球AI开发者和爱好者提供专业、高效的AI学习和开发环境,挖掘培养AI人才,助力技术产业生态发展。百度网盘AI大赛——图像处理挑战赛是百度网盘开放平台面向开发者发起的图像处理挑战赛事,中南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866名选手报名同场竞技。

中南大学参赛团队成员聚焦影像处理中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邓敏教授和陈杰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比赛A榜、B榜、决赛三轮角逐。参赛方案针对数据集缺失与数据分布不均的现实问题,构建基于自监督的数据清洗方法与训练状态自我感知方法,在文档图像方向识别赛道中性能分数、创新分数、B榜分数、决赛总成绩均位于排行榜第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