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永恒教授团队在《血液学与肿瘤学杂志》发表三阴性乳腺癌治疗策略的最新进展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邵美英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陈永恒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Hematology & Oncology(血液学与肿瘤学杂志)发表题为“三阴性乳腺癌治疗策略的最新进展”的综述。文章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均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研究生黎昀与超声科张华俊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陈永恒教授和莫斯科物理与技术研究所的Sergey Leonov教授为本文共同通讯作者。

三阴性乳腺癌(TNBC)是乳腺癌中最恶性的亚型,预后较差。TNBC是一种具有特异性突变和信号通路异常活化的高度异质性癌症,且部分患者确诊时错过了手术窗口,因而药物是治疗TNBC的重要策略。以TNBC分型为基础,靶向DNA修复同源重组、雄激素受体信号通路和异常活化的激酶等是实现TNBC个体化精准治疗的重要途径。同时,免疫治疗的发展对TNBC患者的预后取得较好的效果,越来越多地应用到TNBC的研究与临床应用中。

本文就TNBC的亚型及特点、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全面地阐述各种靶点药物及联合治疗在TNBC的临床前期及临床效果,提出治疗TNBC的新靶点,并为提高TNBC的疗效进行探讨与展望。这一范围的研究为TNBC的精确个体化治疗提供了系统全面的科学依据,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指导意义。

据悉,陈永恒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疾病相关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以及靶向药物小分子的研发,在相关领域已形成了明显的学术优势和学术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