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景升赴江华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作者:唐李娜 摄影:邸可达

本网讯 9月23日,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率队赴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江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殷新陪同调研。

李景升一行参加了中南大学助力江华瑶族长鼓舞推广建设成果展暨“龙犬盘瓠”系列绘本发布会,并为首批瑶族长鼓舞传承合作学校授牌。随后,调研团前往大圩镇大圩中学,慰问了在大圩中学的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与支教同学交流了工作心得和基层见闻。李景升嘱咐同学们要用心承担好教学任务,为学校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在大圩镇长山村,李景升一行调研了长山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委根据长山村实际情况提出“山上茶叶、山下果蔬药材”的生态种植规划,探索出引进投资、委托帮扶、直接投入等产业发展模式。长山村形成了蔬果、食用菌、茶叶、药材等长期稳定产业,2021年集体经济达到30万元。李景升等对驻村干部表达了慰问和关心,鼓励驻村工作队要多研究、多思考、多探索,拓宽产业帮扶的路子,将驻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建筑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球科学与物理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