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积极推进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作者:刘思宏 曾琳

本网讯 10月6日下午,中南大学召开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副校长柴立元、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校友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目前,学校已完成50万全日制校友的学籍信息采集入库,并开发“一库三屏六平台”校友网上之家技术平台,启动了院士、企业家等若干特色校友数据库建设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将采取“人工+ 技术”的方式,广泛集中地采集、更新、完善校友信息数据,为后续更好地联系、服务校友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对《中南大学校友工作信息采集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对“一库三屏六平台”校友网上之家技术平台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介绍。

柴立元对加强校友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好中南大学校友网上之家,推进数字中南建设;二是要系统谋划,依托校友资源,促进学校人才链、学科链与产业链及社会资本的有机结合,探索具有中南特色的校友信息化发展新路径;三是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保护校友数据信息安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