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湖南省地质院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作者:潘宁怡

本网讯 11月2日,中南大学与湖南省地质院举行工作会商会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科研部、地信院、资安院、资生院、能源院等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湖南省地质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省地质院党委书记谈文胜主持。

谈文胜称,中南大学拥有完备的“地采选冶材”有色金属学科体系链,与省地质院有着极为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地球科学领域长期保持着密切联系,围绕重大地质问题和卡脖子关键地质技术,在联合攻关、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构建创新体系,服务湖南省科技创新发展,支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郭学益表示,省地质院技术实力雄厚、专业队伍配套,是湖南地质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湖南作为“有色金属之乡”,在国家强调保障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的背景下,双方合作有着良好机遇,可在深部找矿、循环经济、新能源锂电产业、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等产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会上,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围绕重大项目申报、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平台建设、专业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