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作者:于涛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部、信息与网络中心、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华为政企业务副经理陈军就华为与我校上一轮具体合作领域进展及取得的技术突破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未来进行深度战略合作的构想。我校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研究生院院长孙伟阐述了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项目中取得的系列合作成果以及后期合作方向。双方与会人员就联合实验室与智慧校园建设、数字医疗、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徐文伟表示,华为公司与高校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能与中南大学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双方以医疗、移动领域的合作为起步,在技术升级、资源整合、产业化转移、人才培养等重要战略点加强交互,提质增效。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金与技术优势,联合我校高水平优势学科,促进双方合作研究向纵深层次发展。

易红对与华为公司实施校企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办好高等教育、激发合作企业活力,培养“七有特质”双创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对于推进校企合作,一是要推动科研共建,共享优势资源、共研领先技术、共建学科专业、推动“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化;二是要着力人才培养,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实现教育与就业的有效衔接,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融合;三是加强信息建设,本着“需求导向、创新引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原则,创新数字化建设、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和可持续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