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名毕业生获评第二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在湖南省教育厅第二届“青春正当时 三湘追梦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中,我校毕业生袁维、黄永祥荣获“基层就业典型人物”荣誉称号。其中,袁维将作为湖南省上报的15个典型代表之一参加教育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活动。

袁维,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湖南省2020年定向选调生,目前担任湖南省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赵家桥村党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党委副书记。博士毕业时,袁维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毅然放弃高薪工作,坚定地投身基层。上任后,袁维发挥专长定规划、谋振兴,帮赵家桥村制定了发展规划。在他的带领下,到2021年,赵家桥村通过种植辣椒、草莓等果蔬,村集体收入突破20万元;通过打造油茶特色产业并发展林间套种青蒿,村民务工收入超过30万元。除发展产业外,袁维十分重视乡村治理,他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000余万元用以完善基础设施和发展设施农业,新建美丽屋场、文化广场、污水处理厂等,同时积极发展校地合作,每年组织开展大约十四、五场活动,带领赵家桥村探索构建了政府、高校、社会、村委和家庭五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服务体系。

黄永祥,中南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生,湖南省2018年定向选调生,先后在慈利县许家坊乡、赵家岗乡、高峰乡人民政府工作,现任高峰土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其中,在赵家岗乡工作期间,他分管党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组织开展了脱贫质量“回头看”行动,两个月内走遍全乡12个村585户贫困户,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村一交办”,让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极大改进。解决村民矛盾、帮助贫困家庭提高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黄永祥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苦与甜,并选择了继续留在基层贡献力量,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和少数民族乡镇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经由学校推荐、专家盲审,最终从87所高校推荐的235名优秀大学生中评选出60个典型人物,其中基层就业典型26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