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问渠长廊举行“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涂图 王倩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在问渠长廊举行“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仪式上,学工部有关负责人从前期筹备、创新思路、具体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问渠长廊建设情况。李景升对问渠长廊建设团队的努力与成就表示肯定,并对问渠长廊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希望与嘱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立新的目标,做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主力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解决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问题。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新的思路,不断增强教育活动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要整合多方资源,推出新的举措,坚持走出去,向成为教育界、高校圈的全国知名品牌项目奋进;坚持引进来,和其他社会各界文化品牌项目建立长效合作,寻求共同进步。

据悉,问渠长廊是我校涵养学风、文化育人重要阵地,自2020年9月建成以来,已举办各类全校性大型教育活动共百余场,活动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媒体报道,累计线上线下有70余万人次参加。今年8月,问渠长廊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未来将向着更深的层次、更高的阶梯发展,进一步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作用,丰富思政实践资源,让学生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活动、一堂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中厚植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