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部署启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作者:欧阳俊

本网讯 1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郭学益,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参会,2000余位科研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直播。

会议通报了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获资助情况。截止12月5日,我校共申报各类项目2673项,较2021年增加160项,增幅6.32%;我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资助项目共计586项,获批项目数较去年增长3.35%,直接经费33623.16万元,总经费超过4亿元;其中获得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2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8项,面上项目28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58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5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专项项目1项。

会议从申报数量、基金资助率和项目类型结构方面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总结分析了我校目前项目组织和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度具体的申报注意事项和新的重大变化做了详解。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充分利用好外部资源,多报出好的大项目和人才项目。此外,会议针对审计整改任务就基金项目管理对各二级单位及科研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郭学益强调,科学基金申请是一个科研人员全方位能力和水平的体现,也是个长期、细致的过程,希望大家好好磨练、注意细节;各二级单位要多按学科组织讨论交流,多给年轻教师提供参考意见,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地信院、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代表就二级学院申报组织、重点项目和面上青年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分别分享了申报经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