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33项成果获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33项成果获奖,获奖数排名第一。

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陈秋松团队的“城边大型复杂矿床尾砂膏体充填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董陇军团队的“采区地声定位成像及灾害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郭学益团队的“新能源战略金属镍钴锂高效提取与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刘咏团队的“数据驱动高温合金返回料再利用的成分精准调控与工艺优化技术”、李瑞迪团队的“激光增材制造专用高强度铝合金材料研发与应用”、陈立宝团队的“苛刻温度环境服役的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林振烈团队的“选矿厂矿料运输智能化检测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孙伟团队的“有色冶炼砷碱渣高精度矿化分离及减污降碳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实践”。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组织评选和审定,通过分组评审、专业组初评、大会复评等过程评选出的年度获奖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