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获4金2银1铜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张祎 张新平

本网讯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1月14-15日举行,我校参赛的7支团队喜获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1项、最佳风采奖1项,中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学科的最高赛事。经校内数轮选拔与培训,12支团队代表我校出战中南赛区分区赛,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7支优秀团队挺进基础医学、法医学和中医学三个赛道的总决赛。法医赛道马志民团队作品《甲基化-微单倍型在混合斑鉴定中的应用研究》获金奖和“最佳学术奖”,洪明洋团队作品《基于8色荧光的多重插入缺失遗传标记用于高度降解检材鉴定》获金奖。基础医学赛道成傲团队作品《XYP1下调MIC9促进宿主细胞自噬清除弓形虫》获金奖和最佳风采奖,张博良团队作品《槟榔碱通过YAP1相分离引起口腔癌免疫逃逸》获金奖。

本届总决赛覆盖全国三十余个省份140余所高校。430支参赛队、共计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采用“学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参赛队员展示出了良好的科学素养、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