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一行来校调研思政实践资源建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曹超

本网讯 3月16日,武汉大学2023年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构建一流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调研实践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共同出席开营仪式,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武汉大学的30余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屈文谦指出,本次调研实践活动是武汉大学进一步拓展辅导员培训资源,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的一次全新尝试,希望能够在交流互鉴中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学生工作的“精工匠”。李景升希望两校学工同仁相互学习彼此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常来常往,携手共进,共同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调研及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大学思政实践资源》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南大学思政实践资源理念内涵和实践探索;我校两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袁世平、连选老师围绕“提升辅导员核心素养,担当为时代育新人使命”“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与成长”等内容与全体学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中心(辅导员之家)”等16个大学生思政实践资源点。

(一审:韩艳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