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开展“凝心铸魂筑根本 实干担当建新功”红色影视展演秀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吕佳午 程岩

本网讯 4月19日晚,后勤保障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活动——“凝心铸魂筑根本,实干担当建新功”红色影视展演秀在毓秀楼和声堂精彩上演。来自后勤保障部7个在职党支部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研结构第三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本科生党支部等5个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共150余名党员参加表演。

展演秀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逐步推进。节目形式涵盖情景剧、歌舞、配音、朗诵等,通过改编影视作品中的经典瞬间,让现场观众再次走进峥嵘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非凡奋斗历程和壮美画卷。

在情景剧《恰同学少年》里,一群少年风华正茂,昂首阔步于人间正道,寻找救国救民真理。《血战湘江》以配乐朗诵和舞蹈的形式,讲述了在艰险的长征路上,红军34师浴血奋战的悲壮故事。《八女投江》以高亢激昂的国际歌,绚丽灿烂的舞美编排展现了8位女战士英勇抗战、誓死不屈,最终壮烈殉国的壮丽篇章。《刑场上的婚礼》中,演员们展现周文雍与陈铁军两位烈士以“刑场做礼堂,枪声为礼炮,木棉当礼花”,视死如归,慷慨就义。《建国大业》以配音的形式,再现新中国成立前夕,关于国歌和国旗的选择与诞生过程。《中国医生》用精湛表演和观众互动,诠释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以白衣为甲,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用行动证明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山海情》结合中南大学与江华县长山村对口帮扶工作,讲述了昔日落后的小山村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在脱贫攻坚战中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

经现场评委团集体评议,校园管理中心《八女投江》和饮食服务中心《山海情》获一等奖,生活服务中心《血战湘江》和部机关《恰同学少年》获二等奖,校园管理中心《大山的女儿》、能源管理中心《中国医生》、修建服务中心《刑场上的婚礼》、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亮剑》获三等奖,能源管理中心《上甘岭》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建国大业》获优胜奖。

(一审:李贝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