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商学院完成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陈格 摄影:屈森炜

本网讯 5月7-10日,AACSB国际认证专家组对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现场访视。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担任本次现场访视主席,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萨辛管理学院Ian Fenwick教授、台湾东海大学管理学院陈鸿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校长李建成、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黎志宏等出席访视环节,与专家们进行交流。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成立于1916年,是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AACSB致力于提高和促进经济管理相关专业高等教育水平,其国际认证被普遍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商科教育认证之一,目前全球仅有6%的商学院获此认证。中南大学商学院于2017年获得AACSB国际认证资格并正式开展认证工作。此后经过初期自评报告、年度进展报告、最终自评报告等阶段,于2023年进入现场访视评审。

访视期间,专家组对商学院江湾楼院史馆、教学设施、办公环境等进行了考察参观,与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行政人员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仔细审阅了各类相关文件资料,就商学院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战略规划、学位项目管理、学生发展与支持、课程管理与学习质量保障、师资管理与发展、科研水平、国际化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多方位的严格考察。

在校领导与专家见面会上,李建成希望商学院以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为契机,全面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快学院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专家组就商学院规划与学校战略的一致性、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期望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黎志宏出席专家与校友代表的交流环节,围绕协同育人、项目共建、校友企业等内容展开讨论。

在专家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学校及学院领导在国际认证上的重视与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学院的人才招聘、学生培养、学习质量保障、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提出了建议。蒋建湘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商学院建设与发展,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对标国际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与改进工作,力争达到全新的高度。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