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检查组来校核查捐赠配比专项资金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作者:刘思宏

本网讯 5月18日上午,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中央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专项资金核查第11检查组来校进行相关核查。副校长柴立元,计划财务处、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为引导和鼓励中央高校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健全多元化筹资机制,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从2009年起,中央财政设立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按比例对中央级普通高等学校获得的符合规定条件的社会捐赠收入进行奖励补助。财政部、教育部对配比资金的预算执行、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配比资金使用管理进行绩效评价,其结果将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

检查组对近几年我校捐赠资金的来源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细致核查。柴立元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经验,自律自查、严格内审,在检查组的指导下查缺补漏、防患未然,让学校的捐赠收入财政配比工作健康发展。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