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曹超 李玲芝 摄影:曹超

本网讯 5月22—25日,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高佩茹、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朱芳芳分别获得活动一等奖和二等奖。

观摩活动共设基础知识测试与班情熟知、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3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班情熟知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基本信息掌握情况,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活动中,高佩茹和朱芳芳以专业的职业素养、务实的工作表现和热忱的育人态度展现了我校的辅导员风采。

高佩茹(左) 朱芳芳(右)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领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增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能力。

(一审:张旭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