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3年度干部教育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12月3日,中南大学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在韶山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学校党群、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新任职处级干部、部分骨干教师等2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党群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新任职处级干部培、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四个培训班次,培训采用“班中套班”的形式,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重点聚焦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1月27日开班,通过专题报告、观看廉政教育片、互动教学、分组专题讨论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

在集中教学环节,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李建成分别作《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及《凝心聚力、聚精会神、担当实干,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校领导彭立威、郭学益、柴立元、付刚华为参训学员作《做严守纪律的新时代好干部》《凝心聚力,强化组织,以科技创新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从“西南联大”精神看中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四场报告,湖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杨振闻作《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

三个干部培训班聚焦履职能力提升,共同聆听了校领导黄健陵、何军、蒋丽忠所作的专题报告《以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奋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高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及《做优人事人才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此外,学校党群和行政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还聆听了省科协党组书记王瑰曙、校领导李景升所作的《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系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创新提升高校党建思政工作质量》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张四梅教授为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作《高效工作方法思维导图》辅导报告。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了解国情省情,安排了省委党校周爱民教授作《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以及《品读红色家书 感悟家国情怀》互动教学,参训学员们还到“长庆和”谷米行和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历史陈列馆现场参观,重温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

同时,培训班还组织了红色经典永传唱的激情教学和学员分组讨论。全体参训学员集体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在铜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以及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

在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健陵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希望所有参训干部和教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升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教育强国建设的中南篇章。

(一审:王馨瑶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