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教育帮扶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3月26—29日,中南大学教育帮扶专题培训班在校本部举行。本次专题培训是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对口帮扶、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助力帮扶地、校教师专业成长,营造开放、协作、共赢的教育生态,合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此次培训由国内合作处、普教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来自江华县各中小学、沅陵县第一中学、城步县第一中学的60余名骨干教师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普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肖慧表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动力源泉,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教育,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启发思考,提炼自身见解和方法,并转化为教育教学行动。同时,要加强校际交流协作,从而达到共同提升、共创卓越的目标。

培训为期四天,分集中授课和跟岗交流两部分。集中授课阶段,三位专家学者围绕与中小学教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相关的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当下教育界热点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三方面,与学员们展开策略分享、路径探索与观点探讨。3月27日至29日,参训学员走进四所附属中小学、湘雅二医院等地,就教育教学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与阵地建设进行跟岗学习、经验交流。

据悉,3月25日下午,还举行了“县中帮扶”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座谈会。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莫龙、医院管理处副处长邓奇坚、普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肖慧,中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江华县常委、副县长曹斌等相关负责人,与沅陵县第一中学、城步县第一中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共同研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接帮扶需求。

(一审:张贝 二审:王轩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