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校捐赠1000万元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作者:冶金与环境学院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科教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科朝,中国工程院院士、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洪、总经理林桂燕、副董事长谭志伟、副总经理袁京城等参加会议,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人事处、科研部、冶金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和赵天从奖学金评审专家组代表共同参与。仪式由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有色金属冶金1978级校友姚洪、林桂燕、谭志伟、袁京城等共同创立,在得知学院正在筹措赵天从国际冶金教育奖励基金后,主动与学院联系,并于2021年3月在董事长姚洪、总经理林桂燕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冶金与环境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基金捐赠、联合培养博士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上,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张忠生秘书长与林桂燕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杭州凯大正式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作赵天从国际冶金教育奖励基金。同时双方还就联合培养博士后、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署了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中,中南大学冶环院杨天足教授、周孑民教授作为赵天从老先生的学生,与大家分享了跟随先生努力求学的美好时光,再一次回顾了赵天从老先生永垂不朽的功勋事迹。林桂燕回忆起在中南求学的美好时光,流露出深深的怀念之情以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表示,在校所学是她个人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凯大的发展基础,中南大学的校友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大力支持。

姚洪指出,自己以在中南所学冶金专业知识体系为基础开创了产业,把产业干成了事业,凯大的发展离不开母校的支持,能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既是凯大人的荣幸,也是凯大人的期许,表达了与母校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希望。

柴立元说,杭州凯大的中南校友毕业多年不忘母校栽培之恩,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捐赠善款支持母校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既是对赵天从老先生的精神传承,又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献礼,意义非凡。

周科朝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冶金学科发展方向随着时代发展在不断变革,希望杭州凯大与中南在冶金学科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建设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项目,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与中南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达到合作共赢的效果。

参加签约仪式的代表普遍认为,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既是校友企业与母校合作共赢的良好体现,也是学院推动赵天从国际冶金教育奖励基金建设的重要标志,对弘扬冶金文化,赓续冶金精神,加强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