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7月6日,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和来自高校和企业的数十位专家出席会议。

陈春阳指出,重载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轨道交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做好重载铁路的科学技术基础研究是推动我国重载铁路发展的重要手段。他期望此次委员会议能为实验室在研究特色凝练和学术团队、开放课题、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有效促进重载实验室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

实验室主任王卫东汇报了2019-2020年实验室建设工作。学术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审议了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课题,肯定了实验室2019-2020年度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实验室提出的重载铁路工程结构服役状态检测、性能评估及强化关键技术等研究方向,反映了我国重载铁路工程建造与运维对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的需求,积极支撑了我国重载铁路性能提升。实验室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规划,充分考虑了研究方向的发展需要,近期规划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合理,体现了实验室“内涵式”发展。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发挥试验平台及基础研究优势,加强与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重载铁路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加强重载铁路大轴重、大功率、大牵引质量、双碳指标等方面的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保持重大成果研究的延续性,为我国重载铁路基础设施智能运维和性能提升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