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潭市—中南大学“揭榜挂帅”项目技术供需及金融服务对接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作者:肖艳 邓皓迪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湘潭市—中南大学“揭榜挂帅”项目技术供需及金融服务对接专场活动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湘潭市副市长傅军,中南大学专家教授和湘潭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创新湘潭等“六个湘潭”建设,着力打造“四区一地”,湘潭市将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校企地联合攻关摆上了重要工作日程,并且以揭榜挂帅为基本方式,加强校企供需对接,全力推动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向企业和产业聚集,促进校企协同攻关,共生共荣,共同发展。为此,湘潭市专门制订《湘潭市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立足全市11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开展了技术(项目)需求和供给的征集,梳理汇总后形成了需求清单90余项、供给清单60余项。并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常态化发榜对接,面向全省、全国发榜,由全国范围内技术供给方揭榜,促进重大技术攻关。

本次活动由湘潭市科技局、湘潭市工信局、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联合主办。湘潭市科技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湘潭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分行、长沙银行湘潭分行、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家金融机构与八家企业代表授信签约,合计签约金额为2.93亿元。通过“揭榜挂帅”线上线下对接,八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我校分别与湖南汇动新材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现场发布了94项技术项目需求清单。15个科技企业在活动上通过路演形式正式发榜,详细发布其技术攻关需求。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罗春雷等5位教授现场发布了其团队科技成果。

活动前期,来自机电院、土木院、材料院、自动化院、资生院及粉冶院的18个教授团队积极响应,有意揭榜攻关。活动中,湘潭21家技术需求企业与我校意愿“揭榜”的专家教授面对面深入交流,其中14家技术需求企业找到了有合作意愿的科研团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