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第16届马氏过程及相关论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王芬

本网讯 7月12-16日,第16届马氏过程及相关论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南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其中境外专家29人。

7月12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数理楼134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亮,我国著名数学家侯振挺、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主持。

马氏过程及相关论题国际学术研讨会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随机数学中心发起的系列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旨在为同行专家提供一个马氏过程及相关论题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马氏过程研究和数学学科发展。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五天,举行了64场学术报告,与会学者围绕马氏过程、粒子系统、随机分析、大偏差等论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陈木法院士做《随机数学成长的若干片段》专题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