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19日—20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教师毛先柏在竞赛中表现出色,斩获特等奖。

右二为毛先柏

据悉,本届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湖南赛区选拔赛中,毛先柏从16名来自湖南省的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湖南赛区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赛。

按照竞赛规程,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在竞赛前1小时从电工学组成的电路、电机与电气控制、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四个部分的指定内容中随机抽取。毛先柏在本次比赛中讲解电路中的功率因数提高,其教学模式得到了专家的认可。

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的竞赛项目之一,是目前该课程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由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45位评审专家、58名选手参加大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43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