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特聘教授何世文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发表综述论文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作者:张韵仙

本网讯 近日,国际工程领域综合性顶级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发表了题为“A survey of millimeter-wave communication: Physical-layer technology specifications and enabling transmission technologies”的综述论文,中南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及通讯作者单位。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分别为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何世文特聘教授和张健副教授,共同第一作者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彥副教授和王家恒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庄卫华教授和沈学民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炬教授和张尧学教授为该文的合作者。

Tex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毫米波通信是解决B5G(超5代移动通信系统)和6G无线通信网络中高速率传输、超可靠超低时延传输、大规模接入等新兴需求的关键技术。该论文对学术界和工业界在毫米波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讨论与归纳总结,主要包括中国首次主导的国际标准IEEE802.11aj在内的毫米波通信标准、天线设计和物理层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对未来毫米波通信发展中需要攻克解决的技术难题,该论文提出了建议性的意见,指明了若干新的研究方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