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获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项目立项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蒲唯丹 周世杰 朱熊兆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财政厅公布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2021-2022年)项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的《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获得立项资助。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文件要求,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湖南省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该建设工程以“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为目标,按照“重点引领、梯次跟进,以域施策、特色发展”的原则,旨在完善发展体系,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做强优势学科,填补空白短板,构建科技期刊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提升我省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推动我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湘雅二医院《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从全省众多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建设工程“梯队期刊—基础研究类”项目资助。资助期为五年,共计150万资助经费。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是我国临床心理学领域唯一的专业学术型期刊,创刊于1993年,首任主编为我国著名心理学家龚耀先教授,现任主编为姚树桥教授。《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创刊近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以弘扬中华文明和繁荣学术研究为己任,在推动我国临床心理学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内外赢得较高声誉。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主任朱熊兆教授获悉项目立项后表示,在新的历史形势下,《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编辑部将在医院领导下,筑牢共产主义信仰之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术头脑,在科学办刊中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等四个方面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