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部署研究生科学实验安全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作者:沈青川 王婷 摄影:沈青川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学校研究生科学实验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春阳、朱学红、李亮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学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深入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研究生实验安全职责、导师实验安全职责、教学事故(实验室安全)认定与处理,并要求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研究生科研实验安全专题检查,召开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科研实验安全教育会议,对所有在读研究生进行科学实验安全教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闫红杰、保卫处处长张宁辉分别就学校实验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管理工作,解释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制度体系和即将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文件,并布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各二级培养单位加强责任落实。

副校长陈春阳在讲话中回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我校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现状。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也牵动校园及社会的稳定,在发展教学科研的同时,坚决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他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师生安全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开展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及风险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追责问责机制,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