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1年安全科学与安全工程国际会议暨岩石动力学与灾害防控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黄麟淇 闫 放 石 英 肖碧涵

本网讯 11月5日至7日,“2021年安全科学与安全工程国际会议暨岩石动力学与灾害防控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破碎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英国杜伦大学地球科学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安全科学组等16个单位共同协办。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出席会议。

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越南、塞浦路斯、希腊、伊朗等多个国家的61名代表做了报告。荷兰代尔夫特大学 Genserik Reniers 教授,Earth-Science Reviews 主编、英国杜伦大学Gillian R. Foulger教授,安全行业Top期刊Safety Science主编、塞浦路斯欧洲大学George Boustras教授,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专业组副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傅贵教授,中南大学吴超教授等学者做了主旨报告,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20个特邀报告、35个大会报告都对安全科学与工程在不同行业的具体应用、创新成果和前沿问题展开了详细介绍和热烈探讨。大会引起了世界各地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多家单位专门组织线上会场集中观看。

本次会议关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前沿,聚焦矿山安全、安全科学理论、灾害监测与防控、公共安全与职业卫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新进展和发展方向,旨在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安全科学与工程理论技术的进一步深化,持续提升安全工程技术和创新能力,并为全球广大安全行业学者交流新思想、启迪新智慧、激发新灵感、促进新发展,搭建新的国际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