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队再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作者:李卓遥

本网讯 11月14日,2021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简称iGEM)闭幕,中南大学代表队CSU_CHINA再次获得金奖,并获得最佳软件工具奖(Best Software Tool)提名。我校本科生自2018年开始参加iGEM比赛,分别在2018年获得银奖,2019年、2020年获得金奖。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的国际权威学术竞赛,涉及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多学科,其理念在于鼓励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它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也是如今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大学生学术竞赛之一。今年全球共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代表队在内的343支注册队伍参赛。

CSU_CHINA代表队由来自生命科学学院、湘雅医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法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的25位本科生组成,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拔尖班本科生王泽元担任队长。代表队凭借Sweet Guard(精准血糖调控)项目获得了大赛金奖。该项目利用合成生物学的方法构建了一个精密控制胰岛素合成的基因工程环路,不仅可以根据血糖浓度调控胰岛素合成,而且可预防高胰岛素导致的低血糖,为I型糖尿病治疗提供新的思路。项目组同时开展了大量社会实践采访与宣讲活动,构建了与实验相对应的数学模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