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宏其教授主编的《脊柱结核单纯经后入路病灶清除椎体间植骨术——手术要点与技巧》正式出版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宏其教授主编的《脊柱结核单纯经后入路病灶清除椎体间植骨术——手术要点与技巧》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近年来,随着外科技术的不断进步,脊柱结核的治疗手段取得了不少进展,但仍存在手术创伤大、疗效差、并发症多等诸多问题。自2004年起,张宏其教授在国内外率先创建了一种全新的脊柱结核治疗体系——单纯经后入路病灶清除与椎体间植骨术,并对该术式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脊柱结核的诊疗水平。该技术也因其优良的临床效果而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同行的关注。该书围绕单纯经后入路病灶清除与椎体间植骨术治疗脊柱结核这一新术式,详细系统地介绍了该术式的适应证以及具体手术操作技术的关键要点。同时为在单纯经后入路病灶清除后,如何更加有效地重建脊柱稳定性的问题提供了较为成功的解决办法。为方便读者学习和理解该技术,书中还配有相关操作步骤动画及手术视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