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5个学科被中国科协认定为英才计划培养基地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作者:韩响玲 刘诚

本网讯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布英才计划培养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我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学科被认定为英才计划高校学科培养基地。

为切实促进高校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开发开放,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方式,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英才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通过选拔培训进而发现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以此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相衔接,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校2018年被列入“英才计划”试点培养高校,由本科生院负责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共培养英才计划学生95人,担任培养导师53人次,先后6名学生被评为全国优秀学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