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升华青年论坛首期活动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作者: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中南大学升华青年论坛首期活动“‘冶金+’多学科交叉”在校本部金贵楼420国际报告厅举行。此项活动旨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校领导郭学益、柴立元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分别做指导性发言。

开幕式后,郭学益作了题为《创新发展中的冶金工程学科》的特邀报告,他从冶金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挑战以及学科发展四个角度做了全面且深入的分析,阐释了冶金学科在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为冶金人的自豪,他鼓励青年学者围绕未来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绿色、低碳、循环、智能”四大方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论坛还邀请了数学学科邓又军教授、物理学科刘敏教授、化学学科王海燕教授、矿业学科高志勇教授、自动化学科袁小峰副教授、环境学科胡文吉豪副教授、新能源学科刘芳洋教授及冶金学科李明钢副教授等八个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作主旨报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在“冶金+”交叉学科领域中的前沿发展与学术成果。

中南大学升华青年论坛是在郭学益副校长的倡导下发起,由校青年科协主办,各相关学科轮流承办,旨在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高端平台,凝聚校内多学科青年教师智慧,共助学科建设,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学术创新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