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校长郭学益率队参加第24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作者:科学研究部

本网讯 6月11-13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4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在金昌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应邀率领科研部、资安院、资生院、冶环院、计算机院等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参加此次大会。

6月11日上午,郭学益一行参观了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川集团动力厂污水处理系统、镍冶炼厂顶吹炉及镍电解车间,并与技术人员就工艺流程等问题进行交流。

6月12日上午,郭学益代表中南大学与金川集团、兰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共同签署《镍钴金属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项目》合作协议。我校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赵中伟与金川集团签署了《镍锍常压非氧化性分解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产学研创新合作项目》协议。

6月13日下午,我校胡岳华等专家教授参加了“中南大学·金川集团科技合作”座谈会,双方就金川集团和中南大学在深边部找矿、采选冶一体化、数字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