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作者:夏鄂

本网讯 近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上,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夏鄂、徐德刚、宋冬然老师申报的实验教学案例《基于物联网骑行安全头盔设计》荣获一等奖。

夏鄂(右三)代表团队参加论坛并领奖

该实验案例是夏鄂团队对物联网理论和实践教学进行整体梳理之后开展的创新型实验。实验案例通过设计真实、富有挑战性的问题——基于物联网技术设计智能骑行安全头盔,引导学生通过开发完整物联网系统解决现实生活和工程实际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夏鄂代表团队参加论坛会议并做报告,向参会老师分享了实验验案例改革思路、实验内容和实施方法、评估考核的实践经验。

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的协同,推进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本届案例竞赛共收到来自包括上海交大、哈工大、电子科大、武汉大学、国防科大等80余所高校190余份实验案例,采用先网评后会评方式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8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