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金岭机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宋冬然 董密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与湖南金岭机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岭机床”)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本部民主楼201室举行。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派勒集团董事长雷立猛、金岭机床总经理李顺祥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图片

湖南金岭机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派勒集团核心企业成员,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现代化“工业母机”的标准引领、研发设计、核心制造和技术突破,并成长为中国本土具备高档五轴数控切削车床与关键功能部件研发制造完整产业链的厂商。签约仪式上,双方确定了校企技术研发合作的主要方向,并围绕精密数控机床与五轴数控系统软件技术,就具体问题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细致交流。

根据协议,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将在一年内选派学校科技人员通过派驻、直接参与研发任务的方式服务企业,形成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自签约日起的一年时间内,金岭机床将投入300万元作为研发资金,支持学校科技人员围绕智能制造和精密数控机床与五轴数控系统软件技术领域需求开展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科技攻关。

阳春华表示,此次校企强强联手形成了良好的资源整合效应,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高端精密数控机床及数控系统的国产替代,更好地打造“产学研”的生态聚合链。雷立猛表示,金岭机床将汇智聚力,结合中南大学科研优势,不断打磨自身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开放式的社会化创新体系,推动精密数控机床关键功能部件的国产替代,加快机床“卡脖子”技术攻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