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5个项目获得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本网讯 近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致函我校,经过国际专家评审及董事会批准,我校成功立项2023年CMB OC(Open Competition)项目4项和“中国精英教学医院联盟”临床学者创新项目(Clinical Scholar Innovation Grant)1项,共获项目资助共计36万美元。五个项目均从2023年1月开始执行。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成立于1914年,是源于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的慈善机构,长期以来一直支持中国的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为推动中国的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CMB一直是我校医学及相关专业领域在教学、科研方面最重要的国际资助机构本轮招标主题为“行为与心理健康(behavioral and mental health)”。自1981年CMB在我校湘雅医学院设立第一个对等基金起,支持项目达88个,经费总额约1531.8万美元,合作面覆盖了医学教育、公共卫生、护理及生物医学研究等领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