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欧阳友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作者:董晶晶 罗英姿

本网讯 近日,从全国社科工作办获悉,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欧阳友权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网络文学评价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16ZDA193)顺利通过会议鉴定并结项。

该研究项目原创性提出网络文学评价体系的“树状”结构等创新性理论成果,完成了《网络文学评价体系论》《网络作家作品评价实践》《文学网站评价研究报告》《网络文学批评史论——中国网络文学十大批评家》等4部书稿,共计111.64万字;出版了《网络文学批评理论与实践》《走进网络文学批评》《网文观潮》《中国网络文学年鉴》等多部著作,在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了6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相关成果获湖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该研究项目解决了中国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和批评标准建设的一系列理论与实践问题,对推动和保障中国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具有较大的理论价值和学术影响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