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团队论文获STTT杂志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陈旺青

本网讯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皮肤科、皮肤肿瘤与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皮肤健康与疾病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肿瘤免疫治疗临床研究中心陈翔教授,彭聪教授团队在顶级杂志《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简称“STTT)上发表的题为“细胞焦亡:机制与疾病Pyroptosis: mechanisms and diseases)”的论文荣获STTT 2022年度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从全新角度归纳了细胞焦亡(Pyroptosis)的核心分子调控网络,同时系统阐述了细胞焦亡的发展历程、分子特征和不同疾病的关系,展望了通过调控焦亡干预相关疾病的前景,为未来药物研发指明了新的方向。湘雅医院皮肤科博士生喻翩为该论文独立第一作者,陈翔教授、彭聪教授为该文共同通讯作者。

据了解,STTT杂志根据期刊官网和Web of Science的数据,综合考量论文质量、影响力、引用情况等方面,从该杂志过去1年发表的所有论文中评选出10篇最佳论文,予以表彰。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数据,该论文自2021年3月发表以来被引用次数已超过270次,Altmetric得分21分,并入选ESI学科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

(一审:唐潇珺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