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3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郭学益,科研部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郭学益在会议中指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应该有高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及其研究成果做支撑,学校重视并支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一是希望大家要做顶天立地的学问。“顶天”就是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为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立地”就是要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田野去,才会有新发现、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希望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心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二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加大有组织的科研力度。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队伍数量大,各学院可以通过凝练出明确的研究方向,组建相关的团队,集体发力;同时结合我校的优势学科,做好理工医文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抓住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契机,超前部署、做大体量,做出品牌,建构有中南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会上,科学研究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准备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审:韩艳 二审:邓皓迪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