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教师范若皓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作者:邓鹏兵 张霓妮

本网讯 4月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清华大学落幕,我校湘雅医院青年教师范若皓荣获医科组二等奖。

青教赛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教学竞赛之一,范若皓老师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医科组一等奖第一名选手入选本届全国比赛。他以随机抽取到的“外耳功能和常见畸形”为题,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授课。这门课程以“整合式学习培养新医科学生学科交叉创新能力”为理念开展课程改革,坚持价值引领,促进学生终身学习。他以历史人物结合科学研究的方式构建学习情感和科学精神,介绍基于耳廓的胚胎学发育和耳廓畸形的医工结合治疗新进展,利用板书反复强化了耳廓畸形的解剖问题和对患者的心理影响,积极引导同学们在祖国的卫生事业上心系百姓,不断奋斗、创新和奉献。

本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清华大学协办。竞赛学科共分设五个组别:文科、理科、工科、医科以及思想政治课专项,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1所高校15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此次决赛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比赛环节,最终每个组别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


(一审:邓皓迪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