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朱德庆教授团队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签约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合肥举行。作为本次科交会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朱德庆教授团队的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

朱德庆教授团队围绕全国近70亿吨煤矸石这一最大宗固废资源利用难题,前后开展了长达5年多的低碳高值化大宗利用煤矸石研究,首创煤矸石自热脱碳及活性混合材和硅基纳米材料的低成本高效制备的成套工艺技术。目前已与安徽淮海实业公司达成年处理100万吨级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示范线建设的产学研合作协议。第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预计今年10月将建成国际上首条煤矸石低碳低成本大宗利用示范线并投入生产。



(一审:于涛 二审:韩艳  三审:李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